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各二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侧记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6-28

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各二级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侧记

□孙钰林 周诗杰 彭欢 黎茜 段淑婷


 

619日,告别无尽的雨,掀开浓浓的雾,仙麓尽显真容。2019届毕业生齐聚湘南学院,参加他们大学期间最后一堂思政课,庆祝他们人生中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彰显立意,让自己学院的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内涵丰富、别具一格,让每一个毕业生都体会到了最后一堂思政课的温暖。







    谆谆嘱托,道不尽期许情深

在家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李军、贺泽龙、刘卫平、高守平、王晖昤、李和生分别到各自联系的二级学院参加毕业典礼。

党委书记高协平先后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美设学院和化环学院,与毕业生们分享了7个充满人生哲理的小故事,希望同学们走入社会后能理清人生的重点和顺序,提高自己的视野,摆正对生活的态度,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收敛脾气,放弃无用的社交,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自我发展的原则、动力、决心,不辜负自己、国家和社会,字字句句充满了对毕业生们的深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临床学院、软通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校长王晓萍正在为毕业生们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不时地说上几句激励的话,与毕业生一一告别。

“无论是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都是存在的,大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党委副书记李军在旅管、公卫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深情地对同学们说。

副校长贺泽龙嘱托文传院全体毕业生:要成为先进文化的领导者,保持激情、坚持学习、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副校长刘卫平赠予经管学院毕业生们六件“法宝”——梦想、家国情怀、学习、快乐、自信、情感,同时强调“学习”与“锻炼”就像独孤九剑与吸星大法,这样才能笑傲江湖走向成功。

副校长高守平希望毕业医学生以担当明志,肩负一份未来的责任;以包容处世,保有一份平和的心态;以大爱立德,砥砺一名医者的品格。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寄语体育学院毕业生:“要借奋斗之火充实自己,不断学习;凭健康之火锻炼身体,茁壮成长;用青春之火抱定宗旨,做国家栋梁。”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希望康复、护理学院的毕业学生志存高远,勤学苦练敲开梦想之门;懂得感恩与包容,成为病人的良医益友;胜不骄败不馁,成为勇于担当的强者。

 

声声叮咛,述不完祝语美意

“作为一名美术与设计学院人,该有怎样的责任,怎样的情怀?”,美设学院副院长张光俊在孩子们临行前这样问道,又这样答道:“责任需要树立目标,这是前行的方向、奋进的灯塔;情怀需要秉持坚定的意志,去发现美,创造美,用辛劳和智慧,让世界变得更美。”

在实验楼209室,法学院院长周桂英为毕业生送上了三个人生幸福密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人生幸福之台;坚持终生学习,保持与时代同行,人生幸福之基;脚踏实地,岗位成才,人生幸福之宝。

文传院副院长黄悠纯于典礼上娓娓道来同学们入学时的模样,感慨金风送爽时节的迷彩服如今变成了一身肃黑色的学士袍。他期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正向前行”,往后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未来“坚持理想,充满激情”,做到正身立心,不失方向;时刻“坚持读书,不忘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求学不渝。

数学与金融学院将毕业典礼与南岭学者聘任仪式放在一起举行,他们的党总支书记邓剑华告诉记者:“我们聘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教授、德国洪堡学者zalman为“南岭学者”,希望学者的风范影响学生,激发他们进一步求学深造的热情。”

 

句句珍重,忘不了春风化雨

“我志愿献身于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在临床医学党委副书记刘清云的带领下,临床医学2019届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对即将面对的社会和患者许下承诺。临床学院在最后一课也不忘教育学生们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韩滔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传授职场经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定勇敢、自我实现、自我超越。

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教师曹苏娟祝福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技能,并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明德、博学、创新、笃行”的校训,力求在自己的领域内兢兢业业,引领时代的进步。

外国语学院教师周行希望孩子们在往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困难,母校都会坚定地在背后支持着他们。

“湘聚于此,南说再见”,最后一堂思政课有欢笑、有泪水,有祝福、有期望,这将是湘南学子一生难忘的思政课。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