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校赴安仁县九妹仙村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22

【三下乡】我校赴安仁县九妹仙村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本网讯(曹乐夫 陈芝羲 汤鸿安)717日晚6:30,由湘南学院主办,湘南学院团委、省派湘南学院驻安仁县永乐江镇九妹仙村帮扶工作队、中共永乐江镇九妹仙村总支部委员会、永乐江镇九妹仙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湘南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艺汇演在安仁县九妹仙村泗江小学举办。湘南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王晖玲,安仁县永乐江镇镇长周志雄出席并致辞,省派湘南学院驻安仁县九妹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黄宏伟,团委老师和九妹仙村居民观看了文艺演出。


    王晖玲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永乐江镇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周志雄代表安仁县永乐江镇党委、政府向我校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寄予希望。








     晚会在志愿者和小朋友的合唱歌曲《虫儿飞》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带来的双簧《金盆洗脚盆》风趣幽默,台上台下互动不断,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四对两两组合的志愿者和小朋友共同朗诵《中华诵》铿锵有力,彰显出了志愿者和小朋友对祖国的赞美。由志愿者带来的深情演唱的《相亲相爱》,悠扬动听、温暖人心。志愿者和小朋友带来的《五步拳》表现出小朋友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晚会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合唱《不忘初心》,体现了所有志愿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以及对祖国热爱。


    据悉,安仁县永乐江镇九妹仙村为我校对口扶贫点,学校团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九妹仙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教育帮扶、义务维修、扶贫调研、义务资料整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真正做到了在实践中贴近群众、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