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建考察组赴广东省进行就业市场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8-29

我校组建考察组赴广东省进行就业市场调研

 

 

    本网讯 (通讯员 伍晓亮)81922日,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牵头,医学部、护理学院、临床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等二级学院组成的一行8人考察组到广东肇庆市、云浮市、中山市等沿海地区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云浮市人才局与我校签订人才引进合作框架

 


云浮市人民医院与我校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我校签订就业基地协议



肇庆市卫生健康局座谈交流

 

考察组四天走访了三个地市,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举行了两场交流会,走访多家医院看望我校毕业生。 82021日,我校考察组先后在肇庆市、云浮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了两场交流会通过座谈交流考察组全面了解了肇庆市、云浮市基层医疗卫生基本情况以及肇庆市和云浮市推出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引进特殊紧缺人才的“千人强基计划”的行动方案。今年肇庆市共引进医疗紧缺人才140多名,其中湘南学院已签约正式入编30人,是人数比较多的本科院校之一。云浮市2017年以来已引进557名紧缺人才,其中湘南学院30人(紧缺人才引进22人、校园招聘8人),目前在岗13人(期间有考取研究生、规培生的不在统计中)。校地双方就“强基千人”计划的下一步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肇庆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伟光希望加强校地交流、资源互补,建立起高校与医疗单位实习、就业等紧密合作关系。云浮市人才工作服务局局长陈洪伟介绍了云浮市人才引进的情况,希望就“千人计划”继续与我校开展紧密合作。考察团带队人李杨对肇庆市、云浮市的政府职能部门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多年的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表示将尽力配合两地的“千人计划”,输送合格的医疗人才。我校有8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他们畅谈了工作的体会及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中山市人民医院座谈交流

 

随后,考察组重点走访了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姜海明说:中山市人民医院与湘南学院已经建立了长达11年的友好合作关系,近百名优秀毕业生成为了医院的一员,今后要继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参会的3名校友代表介绍了他们在中山市人民医院的工作和生活,分析了自身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及原因,同时也向考察组组一行提出了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此外,考察组还走访了肇庆市一医院、云浮市人民医院等两家医院,与云浮市人才局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合作框架,与6个医疗单位签订就业基地协议。与两家医疗单位洽谈了学生实习事宜。

 

考察团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各方面的评价以及对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推荐工作的评价;掌握了肇庆市等地千人强基计划需求情况,深化了校地合作关系;了解了各医疗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为实现我校招生、就业、培养联动,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我校将继续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拓展我校毕业生的有形和无形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有效、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