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06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本网讯(通讯员 芷楚 摄影 佘伟灏)95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举行。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一个 “半条被子”的故事。今天,全体校领导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踏上这块红色革命圣地,从“半条被子”的精神中寻找初心、汲取养分。






校领导一行参观了“半条被子”温暖专题陈列馆,在陈列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过铺着青石板的窄巷,校领导一行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参观当年3位红军女战士住过的房子,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在汝城县委党校沙洲分校会议室,校领导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了参观感想,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寻根问本,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正式拉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




党委书记高协平在交流讨论会上指出,我们在沙洲村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弘扬红军长征大无畏的乐观革命精神,将其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而奋力迈进。


高协平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坚守和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高协平分享了他来沙洲参观学习的感受,他说,共产党的伟大体现在每一件小事,更体现在每一个共产党员身上,正因为每一个共产党员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们要结合“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校长王晓萍表示,“半条被子”的故事让人深受教育,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要化激动、感动为行动,将为民情怀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去。


其他校领导分别交流了参观感想。许多校领导表示:“每次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都有新的体会和感受,我们要不忘初心、明确差距、强化担当,以师生为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 “半条被子”雕塑创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退休教师唐凤鸣教授分享了他创作“半条被子”雕塑和“半条被子”中国画的过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郴州是湘南起义策源地、“第一军规”颁布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将依托郴州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