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10

我校召开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向娟 孙甜甜 摄像 佘伟灏)9月9日上午,体育馆内歌声嘹亮,情绪高涨,新生们通过诗歌朗诵、齐声歌唱祖国的形式,将爱校融入爱国,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告白祖国,我校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在家校领导王晓萍、李军、曹卫国、贺泽龙、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敏、王晖玲,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友祥,苏仙区武装部政委、上校刘伊俊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典礼。


 

    校长王晓萍对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她语重心长地告诉新生们大学四年应该怎么度过,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大学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期,是创新思维的发展关键期,新时代的大学生务必要扭转“玩命的中学,轻松的大学”的思想,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二是找准努力的方向升华自己。要立德修身,端正品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王晓萍与新生们分享了新华梳理的习近平总书记“劝学”的重要论述,希望学生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强健体魄,健康身心”,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地争做新时代C位。


 

    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友祥就国防军事训练提出要求并希望参训新生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信仰,培养良好作风,磨练意志体质,强化自我管控,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校校友代表,现北京大学医学营养学博士、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内分泌科博士后、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朱翠凤教师代表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李传华博士优秀应届毕业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赵志浩新生代表外国语黄玲先后上台发言。      

 

    郴州市军分区领导校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及家长代表参加典礼。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