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寄语首届学前教育专业新生要有教育情怀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11

王晓萍寄语首届学前教育专业新生要有教育情怀

 


 



本网讯(通讯员 曹永平)910日晚,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实验大楼204多媒体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和生参加典礼,与湘南学院首届学前教育本科专业的62名新同学亲切见面并讲话。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王晓萍殷殷寄语新同学,要有教育情怀,把握国家优先发展战略,立志投身教育事业,学好专业知识本领,争当一名有职业情怀的好老师。在解读十九大报告和阐述当前我国教育发展形势后,王晓萍指出,湘南学院开办学前教育本科专业正逢其时,该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大,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她从湘南学院的校史中告诉同学们,学校有悠久的师范教育办学积淀,有高度重视的学校领导,有强大的师资队伍,有齐备的教育教学设施,要充满信心与希望。就如何办好学前教育专业,王晓萍对教育科学学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强调既要坚持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因材施教,精心打造课程,注重团队合作,加强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单位、行业的对接联系,还要做好特色发展这篇文章。


 

李和生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勉励大家认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注意加强锻炼身体,做到全面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章顺、教师代表何基生、新生代表杨芷萱先后发言,校友代表桂阳县华朗教育集团总园长张雪艳应邀作了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开学典礼现场气氛相当热烈,不时爆发阵阵雷鸣般掌声。


 

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湘南学院首届学前教育本科专业的62名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