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师节表彰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12

 

我校召开教师节表彰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






 

    本网讯(记者 李冰婧 曾佩 邱洁梅 邹思琪 张金英)910日下午,我校在思政报告大厅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和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大会。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李军、曹卫国、贺泽龙、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敏、李和生、王晖玲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高协平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教师为榜样,在全校掀起潜心教学、以德施教、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书育人氛围。他结合郴州市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勉励教职工尊师重教,潜心教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成果,尊重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李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湘南学院教学名师奖、教学奉献奖、教学能手奖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湘南学院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胡芳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进行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作了题为《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的工作部署报告。她从六大方面肯定了学校上半年的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巡视整改;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科建设有新进展;办学条件有大改善;工作作风有大改变。她指出,学校面临着办学竞争激烈、办学优势消减等严峻形势,迫切需要转变观念,突破创新。她对学校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了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一是全面推进党建领航,聚焦主题教育,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打造卓越本科,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加强国家、省、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和课程建设启动重大委托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实施教学成果的培育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三是强化特色科研,加强横向科研项目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尽早启动2020年国家项目申报工作。四是增强学科建设,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推进省级、校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加强考核与指导;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学科点建设的各项工作。五是优化人事、财务、师生活动和数据工作管理,重视校友工作,更新工作理念。六是改善学校条件,升级办公、教学、科研环境。她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努力奋斗,凝心聚力谋发展,才能共同创造我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高协平对下半年工作部署的实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学校的紧迫感、危机感,抓住历史发展给予的机遇,积极应对各项挑战,补齐“短板”,增强“长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党委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肩负起“引导”和“指导”的双重责任,勇做学校发展的实干家和领跑者,更好地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突出问题,锲而不舍地抓好落实。他表示,如何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归根到底就是要认真,只要全体教职工够认真、肯努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一定会扬鞭奋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受表彰教师、教授、博士、党支部书记、专业和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教学办主任、科研办主任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编辑 张秋宇 审核 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