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18

我校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9月18日上午,我校在校训广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在家校领导高协平、王晓萍、李军、曹卫国、贺泽龙、刘卫平、黄敏、李和生、王晖玲出席仪式,校直各部门副处及以上干部、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仪式。



     7点2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防教育大队的同学们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6000多名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抗日先烈的缅怀和纪念。



     校党委书记高协平发表国旗下讲话。他指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九一八”,以庄严神圣的方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为祖国强盛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决心。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同学们当以爱国报国为己任,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报国之志。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祖国,心存理想,服务人民,要端正人生目标和方向,树立为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志向和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同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安定团结,自觉加强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二是自强不息,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学习革命先烈们在抗战期间历经磨难、不畏艰险、以民族兴亡为己任的牺牲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振奋精神,明确目标,勤奋踏实,自强不息,开拓进取。三是持之以恒,学以致用,全面发展,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刻苦钻研,提高道德修养,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强化创新意识,把自己锻炼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升旗仪式是我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一部分,进一步引导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爱国主义思想。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