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23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本网讯 (记者 李冰婧 温琴萍 张秋宇  摄像  佘伟灏 周牛 王羽卓)沙场秋点兵,军歌震天响。9月22日上午,我校于王仙岭校区田径场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参训新生以铿锵有力的步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学第一课交上一份优秀答卷。在家校领导王晓萍李军曹卫国黄小益、刘卫平高守平黄敏李和生王晖玲,郴州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王友祥,苏仙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永刚出席大会副校长黄小益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军训汇报表演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在校旗的引领和军训团总指挥曾凯博的指挥下,44个方阵依次走向主席台,向领导们展示14天的军训成果。新生队伍气宇轩昂、英姿飒爽,步伐整齐划一,口号铿锵响亮,彰显了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擒敌拳两个方阵带来的军体拳表演同样气势如虹,出拳踢腿整齐有力,充分体现了湘南学院学子昂扬的斗志。

 

    党委副书记李军对本次军训作总结。他表示,军训中的各项训练以及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了锻造新生们的坚定意志,增强合作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和立志成才的意识,增强安全意识。为期14天的军训,在全体新生、帮训老师以及校国防教育大队教官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境界得到提升,做好了一起从湘南学院出发,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湘南学院人的准备;二是同学们身心得到磨练,集体观念、时间观念和荣誉观念增强,展现了团结友爱、吃苦耐劳、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革命品质;三是军训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全体新生继续发扬军训不畏艰苦的精神,继续系好“下一粒扣子”,定好学习目标,完成好每一阶段的任务,在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奉献无悔的青春。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宣读表彰决定。体育学院等10个学院被授予“军训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基础医学院1连等24个连队获评“军事训练先进连队”称号,基础医学院2连等20个连队被评为“内务卫生先进连队”,8营等8个军训营在“歌唱祖国”新生歌咏比赛中获奖,欧佳等20名老师荣获“军训工作优秀管理组织者奖”,曹雨晴等35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称号,张杨惠等166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校直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编辑 李冰婧张秋宇 审核 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