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 作者:李冰婧
  • 来源:李冰婧
  • 时间:2019-09-26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9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此次专题学习聚焦“执理想,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校党委书记高协平主持学习研讨会并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校长王晓萍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进行交流发言。省委巡回指导第九组组长肖国安、联络员臧君召出席研讨会。


 

    高协平从95校领导一行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学习入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四点心得体会:一是进一步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发展脉络,更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历史思考。习近平总书记从2013年起先后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地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了号角。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逻辑主线,既始终贯穿中国共产党救国、富国、强国的奋斗征程中,成为解决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的各种矛盾的重要法宝,也贯穿于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发展历史全过程,成为党的安身之本、力量之源,成为解决中国共产党自我发展、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重要法宝。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指引共产党员终身奋斗的精神主线。共产党员都应该拥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四是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全体校领导要主动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政治素养和管理能力,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湘南学院的改革发展。


 

    王晓萍分享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增强了自身在主题教育中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她谈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对于学校而言,要围绕人民情怀,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办学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用人单位满意。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督查室、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处负责同志也立足本职岗位和分管领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肖国安对本次研讨会作指导发言。他对研讨交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与会人员的研讨交流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言语精炼、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初心使命与共产主义的关系”“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强调全党同志要不忘历史、坚守初心,不忘人民、坚守立场,不忘党性、坚守誓言,不忘本职、坚守责任。他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清理包袱,吸取教训,轻装上阵,团结一致向前看。三是要培养优良校风,树立正气。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共同努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

 

    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研讨会。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