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南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南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王健)9月27,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培训班继续在图书馆西报告厅继续进行。此次进行的是党支部书记的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党支部具体工作展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分别为全校党支部书记上了专题党课,全校184名党支部书记参加。


 

    

    在党课上,李军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长期工作经验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指出,高校党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是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各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排查和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围绕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五化”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等,为党支部书记上了专题党课。并指出了在上次“五化”建设督查中各基层党组织主要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深抓好学习教育,认真交流研讨,深入检视反思,推动整改落实,不断规范党内生活、提升组织活力,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专题党课后,护理学院外护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邓海艳等6名支部书记分别从教师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医院科室党支部不同角度,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28日上午,全校党支部书记分组对6个示范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开展小组讨论,并由各小组组长分享了学习和参观体会。学校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晏桂华表示,要做好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首先要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意识,达到党建业务两促进,同时要善于谋划、乐于奉献、严守纪律、以身作则,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李和生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既有理论教学,也有现场参观和交流讨论,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党支部培训工作将会进一步细化分类,不断促进学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以及“五化”建设合格验收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认真总结、落实整改,同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