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晓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9-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晓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本网讯 (通讯员 屈立华 伍晓亮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9月26日上午,校长王晓萍就积极促进“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的主题2号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卫平参加调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宣传统战部、医学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座谈


 

调研会上,王晓萍首先提出本次调研目的,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调研会主要讨论两个方面内容:一是结合高校新的招生制度改革,学校如何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生源数量,提高生源质量?二是如何进一步细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措施?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就本学院招生、培养、就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如何应对2021年新的招生政策、确保生源质量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定位及设置、根据社会需求及用人单位的需要修改课程设置、实习、就业指导及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等多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观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建议、对策给予了针对性的解答。



刘卫平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招生就业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调研第一站就我校如何实现“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进行调研。面对当前新的高考招生政策变化,要做到三点:一是要醒过来。2021年开始实施的新高考录取方式,对我校挑战很大,因此我们要用高考录取新政倒逼我校的“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用学校的卓越发展倒逼我校专业改革;二是要站起来。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要扛起责任,把育人、教学、服务管理等多方面的责任扛起来;思路要活,就业质量提升的举措不能停留在传统的方法,人才培养要多倾听企业、用人单位的意见,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改革要真正动起来,特色要努力树起来三是要干起来。要抓质量、抓落实,打造专业特色,培养高质量学生;要进行高质量的教学改革,抓好师德师风、学风问题、提高服务意识;抓好宣传工作,要善于找亮点,要有创新思维,就业培养要注意质量,要聚焦优质专业。

 

王晓萍作专题调研总结发言。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调研活动绝不能走形式,要找差距、补短板。要从近三年我校一志愿报考率、到校率、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以及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调研;要在深化招生—培养—就业有效联动的落实、科学合理设置专业、优化专业结构和招生计划分配等问题做好调研;要读懂高考改革新政的影响,了解招生录取新政的内涵,对标新政作出相应调整,合理设置各专业选考科目;要大力宣传我校目前推行的卓越班,出台新生优质生源激励和奖励措施,完善招生宣传方案,并要积极发挥校友在学校宣传中的作用。同时强调学校今后将把招生与就业各项指标纳入对于二级学院的评价范畴。

 

会上还明确了本项调研工作各部门的任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拟调研提纲,并按时形成书面的调研报告,作为学校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的依据。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