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各级党组织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校各级党组织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丹)初秋时节,宁静的湘南学院校园内涌动着浓厚的学习氛围。自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迅速动员组织,统筹谋划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掀起了学习热潮。


有部署,扎实推进见成效

    9月2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立竿见影,落地有声。推进会后,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全面铺开。


    9月2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9月23日下午,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暨读书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并制定了《中共湘南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9月26日下午,化环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举行,会议就学院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


    9月27日上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五部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担使命,找准问题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27日晚,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主题教育的正向牵引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截止到目前,学校全部党组织已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到位,并按要求制定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扎实深入开展。

 

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


    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理论上的坚定离不开扎扎实实地学习。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实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各党组织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


    9月24日下午,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9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党员代表一行20余人,会集于东塔岭的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一场红色传统教育,不仅让大家明白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更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向革命先烈学习和奋斗的动力。


    9月27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缅怀了革命历史,领略了党的情怀,接受了党性教育。


    9月28日上午,汝城县沙洲村的秋日暖阳格外灿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此拉开序幕,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推动文传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9月28日下午,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与数学与金融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和科研处、学科处、学报党支部、护理学院党总支、教科院党总支教育学、心理学两个教研室党支部在湘南起义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湘南起义的历史及现实发展图展,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中的奋力拼搏精神。


    9月29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桂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寻访红色足迹,学习“第一军规”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嘉禾萧克将军故居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9月3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全体党员干部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踏上这块红色革命圣地,从“半条被子”的精神中寻找初心、汲取养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弘扬了革命传统、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集体学和自主学、坐下来学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