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4


全省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国培计划”(2019)——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本网讯 (通讯员 邓建安)10月11日上午,经过各县市区教育局、地市州教育局和省国培办的层层选拔,全省5个地市州的70名乡村学校新任校长来我校参加“‘国培计划’(2019)——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的学习。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晓萍出席并作专题讲话。


    王晓萍作题为《关于依法治校的有关思考》的培训班首讲。她结合新时代依法治校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自己多年工作实践的经验,从身边的大量典型案例入手,紧紧围绕“依法治校”这根绳,就依法治校与依法治教的定义、新时代依法治教的地位与作用、推进依法治教的着力点、原则与思维方法、依法治校的主要法律法规等七个方面给全省乡村学校新任校长们带来了精彩讲座。


    讲座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表示本次讲座信息量大,思维严密,旁征引博,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有实用性。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国培办主办,湘南学院承办,培养期限为二年,第一年集中培训为期10天,采取“集中培训(6天)+跟岗实践(4天)+返岗实践(一个月)”的三位一体培训模式,以培训需求为导向,以典型案例为载体,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和乡村学校办学治校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学习与研讨、观摩考察与反思体验相结合,推动学员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个体反思的实践中转变观念,拓宽思路,进一步梳理办学治校的突出问题,理清办学治校的方向目标,提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乡村新任校长办学治理的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继续教育培训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在以“湖南为中心,长三角和珠三角为两翼”的影响下,通过不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精准探索非学历短期培训管理新模式,努力打造湘南培训“好声音”品牌的又一次新探索。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

 

 

“国培计划”(2019)——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授课首讲现场



“国培计划”(2019)——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学员听课现场


“国培计划”(2019)——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