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报国守初心———黄小益为分管部门上专题党课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6

教育报国守初心

———黄小益为分管部门上专题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教务处陈俊)1016下午副校长黄小益教务处会议室为分管部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黄小益首先从“南开之问、耿彪之问、钱学森之问”开启今天《教育报国守初心》的主题。他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为近代中国发展的客观要求,这个任务落在中国共产党的身上,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结合自己几十年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历程,从学理论、守初心、树典型、担使命、有作为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教育报国的精神内涵。

就如何做好教育报国守初心,黄小益进一步指出,一要树立教育报国的理想;二要坚定教育报国的信念;三要激发教育报国的情怀;四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要创造教书育人的新业绩。

各分管部门班子成员、教务处全体同志会。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