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6

我校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袁青兰10月16日上午,学生处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办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讲座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曹卫国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讲座。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共计80人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袁青兰主持。


                                                                                                                                                                                                             


纪委书记曹卫国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纪法规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的专题辅导。他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党的纪律,深刻提示了纪律的丰富内涵,重点讲述了“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内涵要求。准确地、全面地概括了学管人员在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政治纪律不强、组织纪律涣散、廉洁纪律不严、群众纪律错位、工作纪律不实等。语重心长地给大家提出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三条途径,“学条规,懂法纪;强信仰,严律己;言传身教,当好表率。”

 

此次专题讲座对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提高廉洁从业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将党的纪律视为一把戒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在工作中常怀知足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知荣辱、有担当、做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廉洁理念,认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