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李冰婧 摄影 佘伟灏)10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此次专题学习聚焦“履职责,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高协平主持研讨会,省委巡回指导第九组成员宁顺瑞、崔彪出席研讨会。




    高协平带头作学习交流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学校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五点心得体会:一是在政治上把方向、举旗帜,建设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要求、反映中国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二是在战略上管大局、做决策,制定实施好学校自身的中长期发展计划,推动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三是在组织上抓班子、带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灵魂,狠抓作风建设、突出能力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四是在改革发展中聚心力、强基础,要强党建,抓改革,促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五是在监督上扛责任、保落实,努力构建全面从严治校长效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战略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保障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现代化。




    王晓萍聚焦“立德树人是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围绕六个“下功夫”结合学习和调研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需要做到观念先行,创新机制,改革评价,发挥钉钉子精神,改进工作思路,以六个“下功夫”为纲领,科学设计学生工作体系,加强学生思想文化的引领和学风建设,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学习、心理和职业发展的指导水平。




    宁顺瑞充分肯定了研讨交流成效,他指出,与会人员的研讨交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将主题教育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二是要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省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三是要将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四是要将主题教育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相结合,加快“双一流”建设,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五是要将主题教育同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边学边查边改,融合推进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落实。

 

    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校党务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研讨会。








审核:姜航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