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半条被子”精神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0-30

全国“半条被子”精神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陈岚 钟榕榕 谷丽娜 摄影 金奇 伍彦昭 )1026日上午,全国“半条被子”精神高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西报告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晖玲出席研讨会。校科研处处长曾天雄主持研讨会。


 

李军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湘南学院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将不断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致力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技术型本科大学。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湘潭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名专家学者就“半条被子”精神的诞生、发展和升华,“半条被子”精神的科学内涵,“半条被子”精神对党的初心的诠释、如何运用“半条被子”精神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1026日下午赴汝城县沙洲村实地参观考察“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缅怀党和红军战士的丰功伟绩,挖掘“半条被子”里蕴含的为民初心,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奉献力量和智慧。

 

郴州市委、汝城县委领导,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湘南幼专,郴州市委党校及我校的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参加研讨会。

 



 

编辑:李冰婧 张秋宇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