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01

我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本网讯(曹乐夫 陈芝羲 谭伟龙 米嘉伟)1028日晚,郴州市中心血站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我的青春与公益同行”无偿献血活动在思政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团委书记王晖玲,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肖和平,郴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孟祥,郴州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钟茜园,郴州市中心血站纪检书记李瑛瑛,郴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史艾娟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郴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主持。


3


活动中郴州市卫健委和中心血站向我校颁发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郴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授予的“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感谢信。



李军讲话,对我校在无偿献血事业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全校师生要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的认识,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将无偿献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无偿献血工作在我校有效开展,广大青年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去,为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肖和平对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表示祝贺,对我校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广大学生将我校无偿献血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6


活动中,向我校无偿献血先进代表赠送了鲜花和感谢状;史艾娟向师生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代表何志龙、肖小兵分享了自己的献血经历;学生代表刘俊豪宣读献血倡议书。


据悉,“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是国家对无偿献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给予的最高奖项。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将无偿献血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我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超过1.6万人次,献血量达714万余毫升,多次获得郴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继续倡导全校师生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