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王跃文来湘南学院讲座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1-24

著名作家王跃文来湘南学院讲座


 


 

本网讯(曹乐夫 陈天赐)1122日下午,由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湘南学院团委主办的青年论坛在思政报告厅举行,著名作家王跃文应邀为湘南学院师生带了一场题为《倾听文学的声音——文学欣赏与创作心得》的讲座。湘南学院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湘南学院副校长贺泽龙教授主持。

 


主持  副校长贺泽龙教授

 


主讲  著名作家王跃文

 

讲座前,王跃文与湘南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讲座中,王跃文以中外名著为例,结合个人创作经验,就文学虚构、文学语言和文学主题三个问题展开讲述。王跃文分析了小说虚构的特点,论证了文学语言的重要性,同时,着重指出,优秀的文学作品,其主题一定是向上向善的。湘南学院思政大厅里座无虚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王跃文先生声情并茂的讲座。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文学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写作的热情与兴趣,拓宽了同学们对古今中外文学魅力的深入思考。

 

(王跃文,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著有《国画》《梅次故事》《大清相国》等多部长篇小说,以及小说集、随笔集等。多部作品被译介到国外,曾获鲁迅文学奖、湖南省文化创新奖、湖南省文学艺术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以及《当代》《小说选刊》《中国作家》等刊物文学奖。其作品既有对现实生活的深度表达,又有对历史长河的人文发现,也有对原乡故土的温情回望,在读者中享有盛誉。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