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详细内容
关于举办“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

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干部团队:

⠂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促进学风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增强班级凝聚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湘南学院“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2月3至2018年12月30日

二、活动对象

各级团委、、志愿者协会、宿管会、国防教育大队、易班工作站、自律委员会、就业助理团队、广播电视新闻记者站、班委会、学生党支部等学生干部团队。

三、活动主题

爱国、青春、励志、奋发

四、活动方式

   (一)全校所有学生干部会议会前三分钟开展朗读活动。

⠂ ⠂ ⠂ ⠂   (二)朗读组织一般由学生干部团队负责人负责组织。

⠂ ⠂ ⠂ ⠂   (三)朗读要注重学生的参与度,一般是集体朗读。朗读之前由组织者进行简要说明。也可以采取领读、配乐朗读、分角色朗读等多种形式。集体朗读过程中学生起立,手持朗读文稿。朗读的过程要做到氛围庄重,举止得体,语音标准,情绪饱满,声音洪亮,连贯通顺,感情真实,富有感染力。

⠂ ⠂ ⠂ ⠂   (四)朗读篇目采取学校推荐和各级学生干部团队自荐相结合。所选朗读篇目要求与活动主题相一致,主题要充满正能量。自选朗读篇目要经过各类学生干部团队的指导老师审核把关,严防一些消极颓废的文章进入朗读篇目。

             五、其他要求

(一)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大学生干部会课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密切关注指导学生朗读活动,为朗读活动建言献策。各团队的指导老师要担负组织责任,统筹规划,抓好活动组织实施。指导老师要深入现场,组织落实好朗读活动的每一个环节,要积极参与学生朗读活动,做好朗读前期的准备工作,鼓励学生朗读,引领学生朗读。

(二)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做好“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大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活动的宣传及总结。要将各级学生干部团队开展朗读活动的图片、视频通过微信、QQ、网站等媒体积极推介,大力宣传,形成校园朗读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各团队将活动方案、图片、资料等统一发送到学工部邮箱(xnxyxscdas@163.com)。

(三)朗读活动开展情况作为今年学生干部团队评比级学生干部个人综合测评分加分的重要依据。

特此通知。


附件:“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大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推荐篇目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11月26日


附件:“爱国朗读,青春发声——大学生干部会前三分钟励志集体朗读”推荐篇目

1、少年中国说

2、祖国,我爱你 

3、青春 

4、海燕 

5、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6、祖国,我为你骄傲

7、岳阳楼记

8、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9、祖国颂歌

10、我们时刻准备着

11、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12、祖国颂

13、青春的赞歌

14、感恩

15、党在我心中 

16、祖国万岁

17、歌唱祖国

18、青春中国

19、祖国——我心中的一首歌

20、沁园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