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巡礼
【喜迎党代会】不忘初心建工程——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基础建设处工作巡礼


 

 


 

 

(供稿 基础建设处)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基础建设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攻坚克难、栉风沐雨,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雷厉风行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职业操守

    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每周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增强道德意识、职业操守和人文素质,努力提升部门全体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坚持任务分工明确,定期认真检查;坚持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事,不徇私舞弊;坚持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禁令,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二、学校利益放首位,团结协作促发展

    2018年多次到市国土局衔接,撤销了对学校闲置土地的认定,保住了300亩地未被收回。妥善解决了学校“十二五”遗留问题中的消防和质量鉴定问题。消防安全已于2019年通过住建局的验收并合格,房屋质量安全也在2019年经第三方评估,结论合格

为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多次与郴州市有关部门和当地村民协商,在2020年成功收回学校东北角被周边农民长期占用的土地约4亩,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420平方米,并恢复土地原状。2020年还协调处理了后山土地租赁久拖不决的纠纷。

 

    三、努力服务基层,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

    2019年暑期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派专人加班加点,完成了一期家属区不动产证的办理和发放;完成了小高层与代建公司的结算工作;房产总证于2019年已办理到位,现正在积极推进与个人住户的结算工作;对北湖校区3号栋学生宿舍副楼危房进行了及时拆除,对学生进行了妥善安置,排除了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了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稳步推进苏仙校区教职工住宅安置项目建设工作。

 

    四、着力工程管理,稳步推进基础建设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已完成的项目有:学生服务中心项目于2018年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2020年完成项目结算审计;北湖校区全科医生规范化临床培养基地学员宿舍改建项目于2019年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2020年完成项目新增工程决算初审;翠柳湖提质改造项目于2019年竣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王仙校区学生篮球场项目于2019年竣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2020年完成项目结算审计;化环院危化品仓库项目于2018年完成并投交付用;临时停车场项目及周边安全设施建设于2018年竣工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北湖校区简易篮球场、羽毛球场项目于2020年完成施工建设;第二足球场项目于2020年完成施工建设;学校后山边界红线游道项目于2020年完成施工建设。

    在建项目有: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完成了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立项及代建单位招标工作,现进入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挂网公告流程;新建青年教师公租房项目完成了各项手续的办理,与中标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同时完成了该项目场地三通一平,水电改道,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湘京宿舍南向挡土支护和公租房南向地质灾害防治完成了设计、预算、省财政评审并进行了招投标,现已进入施工阶段;实验动物中心项目完成了报建手续的办理,现已进入公开招投标流程;王仙校区校园围墙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和预算;成立了北湖校区提质改造工作小组,抽调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北湖校区家属区一期20栋住户搬迁的前期摸底工作。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基础建设处全体人员将继续发扬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各项工程项目进展,抓好各项工程的安全质量,努力完成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程项目。

 

 

编辑:李冰婧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