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3-03-13

关于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各级团学组织:

201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团学组织服务社会能力,学院团委决定于3月份集中在全院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31331

二、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

三、活动对象

全院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中华正能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要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以“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中华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学习类活动;黑板报评比、策划系列微博主题活动等宣传类活动和帮贫助困、文明劝导、科技教育、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

2、开展建设“美丽校园”活动。一是向全院青年学生发出为美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的倡议,二是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以“3·12”植树节为契机,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建设“美丽校园”活动,在校园内开展植树、爱绿护绿、养护绿地等活动,为我院建设园林式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三是要组织全院学生大力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清扫卫生死角、清除乱张贴物、护花种草,清除白色垃圾、促进垃圾分类等美化亮化校园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做贡献。

   3、开展“奉献爱心、关爱他人”志愿活动。各级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深入农村、社区、家庭或敬老院、福利院等公益机构,开展以“一助一”、“多助一”长期结对为基本形式的志愿服务,着力开展“奉献爱心、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农民工子女提供生活照料、义务家教、文化娱乐、医疗卫生、家电维修等内容的志愿服务。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院各级团学组织一是要充分认识活动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把它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要结合实际和专业特色,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加强领导,组织专门力量,广泛开展形式丰富、氛围热烈且具有实在内容与实际效果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结合当前我院正在开展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建设工作,在组织管理、规章制度、志愿者注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精神、专业服务技能、志愿服务法规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并及时总结经验、整合优势资源,打造精品志愿服务项目。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院各级团学组织一是要充分借助我院基层团组织微博体系、博客等新兴媒体,发挥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正确引导和组织动员作用。二是要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等青年志愿者或志愿者团队典型事迹,通过微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发布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等,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三是要在活动中打团旗,戴团徽,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3.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和自身优势,积极拓宽服务范围和领域,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服务实效,完成院团委布置的工作任务。

 4.汇总材料,及时上报。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结合实际就落实通知精神做出具体安排,于38日前将本系三月学雷锋活动方案,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上报院团委。在活动开展中,认真收集整理活动资料,活动结束后,将活动总结材料及活动图片(含电子版)于45日前上报院团委,联系人:罗芷樱、程晨;电话:13397547922,13506799965;邮箱:xnxyqnzyz@126.com

                              

                              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

                                 2013年2月27

 

 

 

 

 

主题词:宣传    集中开展    学雷锋活动    通知

共青团湘南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2月27印发

                                                (共印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