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校园三个应用软件数据采集的通知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3-06-05

关于数字校园三个应用软件数据采集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借助我校喜迎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之东风,由数字校园合作共建方长沙八骏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投资采购的,由常熟理工学院开发的教师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学生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共三个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及时,使这三个应用系统尽快应用到学校教学与管理中,请各单位及时采集和上报系统所需要的数据,由学院督导监察室负责督察数据采集全过程。并请各单位指派本次数据采集的负责人和具体联络员(填好附表1,于67日前交信息化办刘晓玲处)。

一、教师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数据采集:

主要负责部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信息化办。

参与部门:院属各单位

数据采集对象:全院教职工

数据采集时间:201366日-630

数据采集过程安排用要求:

166前信息化办将教师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需采集的通知、电子数据表格和填表说明发至院属各单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2620前,各单位将采集数据打印并盖章(同时发电子文档)报相关处室审核。教师信息采集所列表格中表1-表4和表10-表15报学院人事处审核;表5-表6不需要采集,直接由教务处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表7-表9报科研处审核。

3630前,相关负责部门将审核的最终数据电子文档转交信息化办,信息办化负责将最终数据导入教师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

 

二、学生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

主要负责部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图书馆、信息化办。

参与部门:对学生进行管理的教学系部

数据采集对象:全院学生(2013届毕业生除外,成教学生暂不采集)

数据采集时间:201366日-630

数据采集过程安排:

166前信息化办将学生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需采集的电子数据表格和填表说明发至对学生进行管理的教学系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2620前,各教学系部将采集数据打印并盖章报学生处(表19、表1216交学生处)和团委(表1011交团委)审核。并同时将相应电子文档发至学生处或团委。其中表1720不需采集,学生成绩表(表17)由教务处统一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学生学费信息表(表18)由财务处统一从学生收费系统中导出;图书借阅信息表(表19)由图书馆从图书借阅系统中导出;校园卡消费信息表(表20)由信息化办从一卡通系统中导出。

3630前,学生处和团委将审核的最终数据电子文档转交信息化办,信息办化负责将最终数据导入学生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

 

三、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数据采集

主要负责部门:国资处、基建处、教务处、总务处、信息化办。

参与部门:院属各单位

数据采集时间:201366日-710

数据采集过程安排:

169前信息化办协助国资处将目前国资处正在使用资产管理系统中的资产数据导出。

2618前,信息化办按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要求,结合国资处导出数据,找出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需要补充的数据,并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需要补充数据,将资产信息表(表7)发至院属各单位。

3625前,基建处负责填报校区信息表(表1)、楼宇信息表(表3),总务处负责填报房间信息表(表5)。并打印盖章报国资处(并发电子文档)。

4630前,院属各单位将需要补充的数据补充完毕后打印,经单位领导审核盖章后上交国资处,并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国资处。630前,国资处将教学仪器设备数据转交教务处审核,办公设备数据交由总务处审核,其它数据由国资办审核。

575前,国资办将最终数据电子文档转交信息化办,信息办化负责将最终数据导入资产综合信息管理与决策系统。

 

附件1系统数据采集单位负责人和具体联络员信息表附件2三个系统的数据采集说明、常熟三个系统数据采集数据表格下载地址如下:

关于数字校园三个应用软件数据采集的通知.doc

 

常熟三系统数据采集数据表格(修正版).rar

 

  

信息化办

20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