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公告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3-09-30

 

湘南学院“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公告

 

 20131130日,湘南学院将迎来“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百年弦歌不辍,桃李芬芳。在长达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求真务实、奋发进取、薪火相传,相继为国家培养了诸如曾志、彭儒等一代巾帼英豪,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各类人才近16万人,为民族振兴、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百年励精图治,德业日新。湘南学院的办学历史起始于1912年创建的湖南省第三女子师范学校,解放后更名为郴州师范学校。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郴州师专、郴州医专、郴州教育学院、郴州师范四校合并组建湘南学院。学校实行湖南省与郴州市共建、以湖南省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自升本以来,继承原四校“勤俭办学、求真务实、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办学思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20135月,学校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十年继承发展,沧桑巨变。升本10年来,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占地1297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现有在职教职工1250人,离退休职工441人,其中专任教师858人。全日制在校生18173人。设有1224院(3个二级学院,1所直属附属医院),36个本科专业,涵盖文、理、医、工、经、管、法、教、艺等九个学科门类。有2教育部特色专业点,1个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5个湖南省特色专业,4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有2个省级社科研究基地,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优秀教研室,11个省级优秀实习基地。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同心同德,加压奋进,乘势而上,致力于提高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性本科大学”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百年
根脉传承,百年心手相连。“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是湘南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是凝心聚智、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借庆典之机,相继成立校友会、校友分会,举办庆祝大会、办学成就展、学术讲座、校友论坛、校庆专场文艺演出、校友座谈等校庆系列活动,以此来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联结校友情谊,凝聚校友智慧。为此,我们热切期待海内外校友届时聚首母校,共叙桃李深情,共话母校未来!热情恭迎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拨冗亲临,共商发展大计,同谱教育华章!

   特此公告, 敬祈周知。

 

                       湘南学院“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筹备委员会

                                                    2013929

 

址:湖南省郴州市王仙岭公园东麓(湘南学院王仙岭校区校庆办公室)
编:423000
联系电话:0735-2278389  2325023  2653000
真: 0735-2653013

校史资料征集热线:0735-2278389
电子邮箱:xnxyyb66@163.com                      学校主页: www.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