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湘南学院2012-2013学年度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答辩评审活动的通知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3-10-25

关于开展湘南学院2012-2013学年度校“十佳文明示范班”

答辩评审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创建积极进取、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促进良好的班风和校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湘南学院2012-2013学年度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级”评选答辩活动。具体实施细则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2012-2013学年度院(系)文明班级。

二、评选标准

l、班风好。班级建设有明确的目标,成立了党章学习小组及学雷锋小组,并积极开展活动,有较多的同学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全班同学集体荣誉感强,有凝聚力。本学年度内班级没有严重违纪现象发生,没有同学因违纪受到处分。

2、学风好。全班同学专业思想牢固,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气氛浓厚。本学年内班级不及格率低于10%,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占班级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考试、考查全年无舞弊现象。2012-2013学年有50%的人参与了学术活动(每学期听学术讲座2次以上);或者参与院级各类竞赛活动(含社团)率80%

3、班级组织建设好。班委会、团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坚持原则,大胆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班团干部以身作则,发挥了表率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同学团结,形成了一支骨干队伍。

4、班级制度建设好。健全本班各项管理制度,全班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和本班的规章制度;在院、系组织的有关检查评比中获得好的名次或奖励。班级所在寝室至少有二个被评为文明寝室或者有20%人次获得文明寝室创建者称号。

5、班级文化建设好。积极开展课余文体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健康向上,在院、系本学度的文体活动中取得了好的成绩。

三、评选程序

1、院(系)推荐。各院(系)对本院(系)的文明班级进行择优推荐,各院(系)对班级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后,将候选班级申报材料在1025日前(十佳示范班级申报材料、汇报PPT及本学年度的全班学生学习成绩表等相关支撑材料)上报学生处。

2、答辩评比。学生处组织以学生处、各院(系)正副书记、辅导员为评委对申报班级于下周三(1030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一楼新报告厅进行答辩评审。

1)评委产生的办法:由校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抽签的形式产生。具体名额如下:学生处2名、院(系)书记4名、副书记2名、辅导员3名(参评班级所属辅导员不参与抽签)。

2)每班选派2名学生参加答辩,要求有一名是班长或团支部书记。提前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主要汇报内容包括:班级成员思想建设、学习成果、活动开展、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并结合专业特色介绍班级成员参与志愿活动等出色成果。

3)答辩时首先由1名学生进行陈述(配同步PPT,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然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4)在评委没有指定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下,参加答辩的2人中须有1人主答,其他1人可以补充。回答问题要切题、真实、言简意赅。

3、评比办法。评委在各班答辩完后当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算出平均分为该班最后得分。从高到低依次评出前十名为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级。出现并列名次,其它名次依次往后顺延。

四、奖励设置

1、学校对“十佳文明示范班级”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

2、通过展板、网站、刊物进行宣传。

五、工作要求

1、各院(系)全体学管人员必须全部参加本次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答辩评审会。

2、各参赛班级要派出5名同学参加本次答辩会,并保持会场纪律,中途不得退场(缺席或退场扣1/人次)。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10月21

 

附件:湘南学院2012-2013学年度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答辩名单

 

附件:

湘南学院2012-2013学年度校“十佳文明示范班”答辩名单

(共17个班)

院(系)班名                                            分管辅导员

中文系:201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一班                      文静

外国语学院: 2012级师范一班                               曾婧

音乐系:2011级音乐学一班                                  徐铮

艺术设计学院: 2012级视觉一班                             陶赢

经济与管理系: 2012级旅游管理二班                         黄方琳

法学系:2011级社会工作一班                                谭建伟

数学系:2012级数学应用数学一班                            石苗

化生系:2011级药学一班                                    廖红梅

物电系:201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一班                      李琴

计算机系:2011级通信工程二班                              张艺馨

体育学院:2012级社会体育一班                              宾光炯

护理学系: 2011级护理学本科三班                           黄英

临床医学系:2010级临床三班、2010级临床七班、2011级临床一班  

——王世英、李兰兰

预检系:2012级医学检验二班                               杨帆

影像系:2012级医学影像二班                               史林飞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10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