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以校庆为主题的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的通知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3-11-19

关于开展以校庆为主题的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的

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131130日,湘南学院将迎来“百年办学 十年建校”庆典,届时将有海内外校友代表齐聚我校,共同庆贺我校十年华诞。为了在校庆期间展现出我们湘南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为了展现出我校百年来薪火相传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校风、学风,共同办好我校筹备已久的庆典,同时也为了营造校园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决定在全校开展以校庆为主题的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联系主题

喜迎十年华诞,再谱湘南新篇。

二、 联系目标

1、 庆期间活动多、人员多、车辆多要把确保校庆期间学生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做好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预警工作,发现问题须及时报告,把各类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教育学生识大体、顾大局,引导学生主动参加、乐于奉献校庆相关事宜。

2、 以迎接校庆为契机,联系老师要积极向学生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帮助学生了解我校校史,体现我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3、 教育联系学生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增强学生在校庆期间的文明行为规范,要提醒联系学生注意文明礼仪、举止得体,向广大校友展示湘南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保持校园文明、祥和的喜庆氛围;

4、 教育和督促联系学生积极进行教室和宿舍内务整理,保证教室和宿舍卫生的整洁,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美好形象,积极为校庆增光添彩。

5、 以优秀校友的例子给学生树立学习榜样,激发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不断奋发进取、自强不息,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青年。

三、 联系要求

请联系学生的教职工必须就以上内容在近期与学生至少联系1次以上,采取的方式可以是主题班会、座谈会、QQ聊天、电话联系等等,并做好所联系学生的工作记录

 

 

湘南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1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