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教职工联系学生制2014年5月份工作要点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4-05-05

湘南学院教职工联系学生制20145月份工作要点

 

校属各单位:

     512我校将迎来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为了在迎评期间展现出我校学子湘南学子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我校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校风、学风,请各位老师以迎接测评为中心做好本月的联系工作:

1、紧抓学风建设,督促学生端正学风。大一学生坚持自觉早晚自习;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现象;全体上课学生都要认真听课,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杜绝学生上课玩手机、讲小话、打嗑睡等行为。

2、加强对学生校园文明礼仪方面的教育,大力倡导校园文明行为,遵守校纪校规,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不带早餐进教室、不带饭菜进宿舍、不穿拖鞋进入教室,举止文雅、谈吐有礼,营造校园优良的文明氛围,展现湘南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3、教育学生自觉维护教室、寝室卫生,配合学校各项检查,争创文明寝室、经常打扫教室,维护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严禁学生在宿舍煮饭菜,严禁学生在宿舍打牌、喝酒等行为。

4、引导学生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弘扬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恋爱。

5、组织联系学生开展“树立新风,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讨论,以集体主义教育、荣辱观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社会公德教育等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使学生的思想情感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道德境界得到升华。

6、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继续深入学生寝室,深入了解联系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关系学生切生利益的重大问题,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做学生心灵上的导师,生活中的知心人。

希望广大联系人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扎实做好我校“一对一、面对面、心连心”的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我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湘南学院学工部

2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