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2013年9月-2014年2月物业管理服务费代扣的相关说明(含物业服务标准及物业费构成)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4-05-14

 关于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物业管理服务费代扣的相关说明

尊敬的业主/住户:

大家好!

感谢广大业主/住户一直以来对元丰物业湘南苑物业服务中心的关注与支持!物业管理服务费是物业公司提高服务的基础和各项开支的来源,是小区治安秩序、环境绿化及卫生、房屋公共设施配套管理的根本保证。

我司根据与湘南学院签订的《2013年湘南学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现已对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的在职教职工、苏仙校区退休人员于20139-20142月,共计6个月产生的物业管理服务费进行了工资代扣。现将代扣的物业费明细、物业服务标准及物业管理服务费构成公布如下,如有误扣、多扣情况或有任何疑问请您到一号办公楼1110室进行咨询反映(联系电话2880416,误扣需对业主身份进行核实)

注:上述物业费仅为住宅部分物业管理费,对于改变用途的车库所应交物业管理费由物业公司另行收取。

物业管理费计算参照标准:

合同第三条

2、住宅区物业管理费按0.38/平方米.月计算(空置房按50%收取),属学校教职工的物业费由物业服务公司造册经后勤管理部门审核后由学校财务从教职工工资中代扣,并及时支付给物业服务公司。

合同第八条

3.1住房物业费按0.38/平方米.月计算,空置房按0.19/平方米.月计算;

3.2自装修开工之日的下一个月开始按全价收取物业管理费;

3.3 即使不装修,但处于使用状态的,不视作空置房,按全价收取物业管理费。

3.4 不改变用途的杂房、车库不计物业管理费,改变用途的杂房、车库不作商业经营的按半价收取物业管理费;

我司随时接受业主的监督,持续改进,竭诚为业主服务,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湖南元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5月12

附件一、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物业管理服务内容及标准

1、公共绿化与园艺小品的养护和管理服务,包括:公共绿地、花木、园艺小品。

服务内容及标准:根据植物的生长特性对花草树木进行施肥、浇水、防病防虫、除草、培土,及时修枝整理、补裁补种、处理枯枝落叶、清理场地,及时对受损的园艺小品进行修复。劝阻、制止破坏绿化的行为。

2、公共环境卫生的管理服务,包括:公共场所、道路、房屋共用部位的清洁卫生。

服务内容及标准:依照相关规定及标准,清扫本小区公共道路等公共场所、公共楼梯;劝阻、制止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的行为,保持本小区公共区域公共环境的整洁。

3、协助公安部门维护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防范管理,包括:对本小区公共区域及进出本小区各出入口进行巡查、管理。

服务内容及标准:要据本小区的实际情况,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本小区的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安全防范制度,提供24小时巡查服务,对公共区域设定合理的巡查管理方案;发现安全设施损坏及时报修;若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及时依法采取措施进行制止,并及时报告、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4、物业修缮

服务内容及标准:公用房、公共场所的零星物业修缮,单次、单项在500以下的(水电维修除外)由物业服务公司安排人员实施,所需维修材料公用房由学校提供;归属于业主户内的维修,所需材料由业主提供;所有水电故障和500以上的物业修缮由学校后勤管理部门进行指派

5、协助有关部门维护管理公共区域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设施设备。

服务内容及标准:协助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有关部门对本小区公共区域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工作,发现上述设施设备出现问题时,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维修,劝阻、制止破坏公共区域的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有线电视等设施设备。

6、交通与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服务。

服务内容及标准:根据本小区的实际情况,巡检、维护本小区公共区域的交通标识、指引、警示等标志,维修道路的各种设施;配合公安部门维持本小区公共区域的道路交通秩序及对交通事故的处理。劝阻、制止扰乱交通与车辆停放秩序的行为。

7、装饰装修管理服务。

服务内容及标准: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定本小区的装饰装修管理规定,告知乙方该物业使用人装饰装修物业的注意事项,对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进行制止并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报告,配合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对本小区的装饰装修活动进行管理。

8、社区文化工作的服务。                       

服务内容及标准:负责本小区社区文化的宣传工作,协助好本小区的业主开展各种文化体育康乐活动。

9、对本小区相关的工程图纸、竣工验收资料、乙方及该物业使用人的档案管理服务。

服务内容及标准:对本小区相关的工程图纸及竣工验收资料收集齐全、分类清楚,并建立相应档案,完善使用登记制度;对乙方及该物业使用人档案记录清晰、准确、完整,并及时进行更新,建立档案管理、使用和保密制度。

注:上述12348项为合同约定项目;监控、每栋入户门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项目由学校统一进行安排,不在我司服务范围之内

  附件二、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物业管理服务费的构成

    1、员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体检、工作服和劳保用品等费用,我司现在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配备了保安员7名(3*8小时班,2人一班,1人顶班),保洁员6名,绿化机工1名,杂工2名,维修1名,客服2名,管理人员1名;

    2、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绿化养护的设备及易耗品,包括:清洁工具、绿化工具损耗折旧费等;

    3、物业管理区域办公费用、秩序维护费用,包括交通费、通讯费、低值易耗办公用品费、安全器械装备费等;

    4、购置各类维修工具及维修材料所需费用(不含水电维修及单项单次500元以上的维修);

    5、物业财产保险及各种责任保险的支出

    6、法定税费,包括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附加费、所得税、其他摊派税费等;

7、其他为管理而发生的合理支出(含公共关系费用)。

湘南苑一、二期(不含电梯房)2013年2月至2014年9月代扣物业管理服务费明细(教职工、苏仙退休).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