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2015年6月工作要点

  • 作者:[db: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5-05-29

 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2015年6月工作要点

各联系老师:

本学期临近尾声,本学期的教职工联系学生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希望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戮力同心共同做好该项工作。在6月份,联系学生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一、联系毕业班的老师要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了解“四个情况”,分析“两个原因”。了解应届毕业生已就业与未就业人数,了解应届毕业的工作单位,了解应届毕业生对工作单位的满意程度,了解应届毕业生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最新动态。分析毕业生未就业的原因,分析毕业生对工作单位不满意的原因,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增强就业信心。联系老师要鼓励在校学生与毕业生交流,一方面可以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另一方面可以帮助在校毕业生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

二、联系毕业班的老师于6月18日前至少联系学生一次,届时学校将进行专项督查。

三、联系其他年级学生的老师要丰富联系学生的方式方法,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等方式督促学生做好复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期末考试的准备工作中去。

四、六月天气炎热,联系老师要提醒学生不要下水游泳,防止溺水,注意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五、以端午节为契机,对学生们做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工作,让学生们习礼仪、读经典,增强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品德修养。

六、所有联系老师与学生进行积极联系,并收集学生对自己联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联系工作,提升学生对联系工作的满意度。

                              学生工作部

                             2015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