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5月15日报道湘南学院:把学习选择权交给学生
日期:2014-05-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光明日报》515日报道湘南学院:把学习选择权交给学生

 

 

     本网讯(记者 曹永平)5月15日,《光明日报》在06版新闻版刊登了题为《湘南学院:把学习选择权交给学生》的新闻报道。

     详情请点击相关网址: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4-05/15/nw.D110000gmrb_20140515_10-06.htm

 

    原文转载如下

 

湘南学院:把学习选择权交给学生

 

李剑平 晋浩天《 光明日报 》( 2014年05月15日 06 版)

 

     本报讯(通讯员李剑平 记者晋浩天)“公共课堂上学生有的看小说、有的玩电脑、有的睡觉。”近日,湖南湘南学院党委书记肖地楚在校内教学改革动员会上表示,为了改善课堂吸引力不强的现状,学校决定将大学英语、公共体育等本科生公共课从900多课时压缩至400多课时,把学习的选择权交给学生。

    “自2013级新生进校开始,学院就依据英语摸底考试成绩分成A、B、C三个等级,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案和内容,对学生进行分层次的英语教学。对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既可以允许免修英语,也可以让其选修专业英语、考研对口英语或高级英语,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肖地楚说,“湘南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现‘四位一体’教学。即理论讲授、专题研讨、课堂辩论和实践实训各占2:4:2:2的权重,压缩课内学时,增加课外实践实训,弘扬个性。”

     他介绍,学院公共体育打破原来的“普修制”,全校共开设了18个项目的“体育俱乐部”课程,实行“菜单制”教学,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进入不同项目的“俱乐部”,满足不同层次、水平学生的多元化需要。在此基础上,形成理论讲授与技能训练并举,课堂示范与课外锻炼结合的教学模式,规定学生自主锻炼要达到体育课总学时的50%。

 

                                         责任编辑:姜航        审核:黄宏伟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