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大学生到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学校进行支教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07-18

红网报道

 

湘南学院大学生到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学校进行支教

2019-07-18 11:13:26红网时刻

??5.jpg

712日,湘南学院瑶乡推普,助力脱贫志愿者服务队在汝城三江口瑶族镇学校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天的支教课程。

??3.jpg

认真听课的学生

 

    红网时刻郴州714日讯(通讯员 朱伏兰)712日,湘南学院瑶乡推普,助力脱贫志愿者服务队在汝城三江口瑶族镇学校开始了他们的第一天的支教课程。


    本次志愿者支教活动以普通话课程为主,主要是为了提高孩子们对普通话的认识和使用,同时还开设了数学、语文写作以及文体类课程等丰富多样的课程。


??4.jpg

第一节普通话课

 早上830分,家长们陆陆续续的把孩子们送到了学校。850分志愿者们准时开了第一课普通话教学。一开始有些孩子显得有些羞涩和紧张。志愿者们为此开展了一些课前小活动,在引导孩子们自我介绍和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之后,孩子们逐渐放松下来,课堂气氛也渐渐的活跃了起来。


上课的时候我能明显的感觉出来孩子们之间的普通话水平也是有差距的。少数孩子普通话挺标准的,大部分孩子相对来说普通话水平较弱,而且孩子们都很羞涩,教他们口语练习操,氛围才渐渐活跃起来,今天我要更努力的备课,让明天的普通话课变得更有趣又好学。志愿者陈同学刚上完五年级普通话课。

 

??1.jpg

课后有些孩子也积极跟老师交流玩耍,没有刚来时的腼腆了。

湘南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也是连续四年汝城县三江口瑶族镇学校支教。对于孩子们来说,志愿者不是他们正式的老师,也许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他们去考出优异的成绩,但是他们在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中一定能有所收获。

来源:红网时刻

编辑:唐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