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己的一花一世界

  • 作者:吴婷彬
  • 来源:
  • 时间:2014-12-14

 

走出自己的一花一世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吴婷彬

 

        很多人都在感叹世态炎凉,于是,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一部哀伤史。人生之旅途漫长而波折,我们身在路上,就不得不遇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不愉快,其实,只是你做人越挑剔,越算计,越虚伪,你看到的人性之恶就越多,所以,并没有什么你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之分,有或是以什么“现实就是这样的借口”来掩饰。

        因为经历过,才会有世态炎凉,你不能把别人的经历强加在自己的身上,以为这就是你的。于是,你就开始感叹,开始怨恨这个世界。只有真正的挣扎过才明白,那是一种怎么样的痛苦。那时,我们又是多么痛苦而又艰难的面对着。

        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只能证明我们曾几何时单纯过,却又被无尽的伤害;其实,这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只要以纯洁的灵魂去守护那些我们想要守护的人和物就好了。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是聚是散,这都是我们该有的承受能力,毕竟这是自己最初的选择。

        有时候,有些东西,只能自己给自己,自己救赎自己。

        人走茶凉,话不投机半句多,陌人陌路,在宽容的原谅中,在不屑的骄傲里,有生存的智慧。

        生活就是这样的,永远都存在着双面,生活的美好里也包含着残酷,你善良它就美好,你阴暗它就残酷,一颗充满阳光的心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我坚信并一直努力着。

        当我们去宽容那些和我们有关的人,他们的解脱就是我们的快乐。而那些与我们无关的人,你根本就不需要去在乎,因为这些人只会让你在世态炎凉中堕落与沉沦。

        世态炎凉又如何?只要我们有一颗有温度的心,就可以将一切冰冷融化,将躁动变得平静,我们就不会以无数这样或那样的借口去伤害他人。

        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拥有不变质的灵魂,在炎凉的世态中做好的自己想做的事,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人。不会在摇摆、不会再彷徨、也无需再呐喊。

        走出自己的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天堂,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