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 作者:彭金军
  • 来源:
  • 时间:2016-09-21

                      向日葵

 

 

         这季节,向日葵快开了吧!

 

       高三那会儿就惦记着,把后山沟沟里的向日葵移植到了日记本里,更是搬到了脑海中的画里,我这粗手画不出来,只能脑补脑补。日记里清楚地记着,毕业了一定要去看看那片向日葵。毕业了,忘哪里去了都不知道。去年问爷爷,后山沟里那向日葵还种着不?早没种了啊!六、七年了。我心里大惊,原来这么都没看到过向日葵了啊!奇怪,怎么感觉每年夏天都有看过呢?

 

       又一年过去了,向日葵又出现在我梦里了。后山沟沟,从上往下看,一大片一大片,都向上望着,中间还挤着爷爷奶奶亲手种的玉米。这会儿是暑假,因为玉米都熟的差不多了。我跟堂兄堂姐背着爷爷织的小背篓,装上摘下的向日葵,在狭窄的山路上比赛,看谁先到家。爷爷背着好多玉米,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在我们后面跟着,让我们慢点跑。夏日太阳毒,爷爷直接让我们把向日葵晒在院子里,过路人看到,弯身掰一块儿,吃里面的籽儿……我没事儿就抱个大饼似的向日葵,一颗一颗地放嘴里去。再找个凉快地儿坐着,守着院子地上的玉米,免得鸡老来偷吃……画面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温暖。

 

       现在知道了,为什么那大片大片的向日葵一直住在我心里,时不时冒出来证明下自己的存在。向日葵是希望,是我自己给自己的希望,是家里人对我的期望,在我迷茫又艰苦的时候给我鼓励和方向。离家十二个小时火车,四个小时汽车,向日葵是我对家的想念,是我对美好童年的回忆。

 

 

作者:彭金军                                                             编辑: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