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日

  • 作者:孙宁曦
  • 来源:
  • 时间:2016-10-18

初日

 

       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是满怀欢喜,充满新鲜的。以至于成群鸟儿的叽叽喳喳,我觉得好听极了;屋外院子里枯黄的树叶,竟也会让我想到别样的美学。我绝非病态,因为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

 

       大约一个月前,我拖着笨重而又陈旧的行李箱来到这里,好在天气实在令人愉悦,周遭的环境也差强人意。所以,并不觉得有所不满,然而时间总是有事无事的充当着睿智者的角色。慢慢的我发现周围的邻居虽然还算和善,但比起先前的来总是差了些什么,大约也是要久一点相处才会足够了解吧!但令我最为失望的是他们家的院子,总是一不留神就让我想到沙门氏菌。当然,即使这种幻想属实的可能很小也仍然让我觉得抑郁。

 

       那么我还是无心再去搬到别的地方去了。所以我只有选择在这里继续这我的生活,继续涂鸦着我的生命。似乎看似枯燥乏味的生活也因为他们的逗趣而变得充满生机,我这样想着,那么我努力去适应然后尽全力去释放自己不就可以了么。很好地!既然他们已经习惯了门前的杂草,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当我修整好自家的院子,当鲜花开满院子的时候如果没有那些杂草的陪衬不也显不出我院子的可爱么?我这样想着倒也觉得有几分趣味!

 

       他们的孩子总爱到这里来。习惯去闻花香,然而年少就是这样,无知地想要去占有。我发现了“偷花者”但我并不打算揭发他们。既然喜欢那就拿去吧!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毕竟他们是我花园里唯一的顾客。我每天都愿意与他们做游戏,在我的花园里他们就是天使。他们的到来的确为我了无生趣的独居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他们应该就是一群上帝派来拯救我的小精灵,在我生命的花园里偏偏起舞,哪怕最后会离开我也不会否认他们的到来。

 

       我的新生活大概就是这样开始的吧!由埋怨到理解再到融为一体,我花了仅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突然想起你说的“既来之,则安之。相信一切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我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写给你,这是我在这里所有关于开始的故事。你知道吗?我期望听到关于你的消息你的故事。

 

作者:孙宁曦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