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春天在哪里

  • 作者:宣传部
  • 来源:
  • 时间:2017-03-24

你心中的春天在哪里

 

       当十里桃花漫山盛开,当清澈泉水涓涓细流,当布谷鸟高声放歌,我们已经接收到了一个信号——春天来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晨,当我们漫步在校园的街道,顶着细雨,迎着微风,看那花花草草腰肢招展,听那林中鸟儿清脆鸣叫,一种惬意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诗意的美好。这就是春天,这就是我们向往的季节。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苏醒的时光,是努力的起点,是奋斗的开始。

 

       当我们沉浸在春天的美妙之中,试问自己:我们心中的春天在哪里?

 

       你心中的春天在哪里,你还有春天吗?

 

       当你怀着憧憬和期待进入大学,却发现大学生活不是你想要的,这时候,你的春天在哪里?

 

        当你满怀信心,却被困难绊倒,举步维艰,信心一落千丈,这时候,你的春天在哪里?

 

       当你晚上想着千条路,第二天早上醒来却依旧走原路,这时候,你的春天在哪里?

 

        迷茫接踵而至,颓废纷至沓来,孤独形影不离,这是你想要的春天吗?

 

       从现在起,你必须意识到以前的春天不是你想要的春天,你必须鼓起勇气,满怀希望,充满信心,带上行囊,去寻找你心中的春天。一路上或许崎岖坎坷,或许电闪雷鸣,请不要被吓到!老子说过: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再大的风都不会一直刮,再大的雨终会停下。

 

      你心中的春天,需要一个灯塔,它将照亮你前进的道路,给你指明方向,坚定你的信念,它就是目标!目标将引领你继续前行,披荆斩棘,直到找到你心中的春天。

 

       你心中的春天,需要能让你心潮澎湃的东西,一想起它,你就热血澎湃,斗志昂扬,信心十足,它就是动力。有时候,你的动力来自于感恩,有时候来自于目标,有时候甚至来自于仇恨。不管它的来源如何,它将帮助你找到心中的春天。

 

       你心中的春天,需要耕耘,为它浇灌,给它施肥,不断呵护和关爱它,这就是努力。努力需要找到方法,而不是成为一个努力的苦逼。努力有时会十分痛苦,但它能带你找到心中的春天。

 

       其实,你心中的春天并不遥远,它就是你想要并且不断追求的东西。你迷茫时,想要找到方向;你颓废时,想要重新振作;你孤独时,想要心灵充实。

 

      梭罗的《瓦尔登湖》里面说到: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你心中的春天在哪里?远在天边,近在咫尺!请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你将找到属于你的春天!

 

 

作者:覃正鹏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