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秒

  • 作者:鲁瑶
  • 来源:
  • 时间:2017-05-26

 下一秒

 

 

       下一秒,我们不知道会面临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快乐和不幸谁会先来。

 

      “砰——”一辆突如其来的货车撞上了一个正在过马路的老人。顿时老人被撞飞出去,血花四溅,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老人眼前顿时漆黑一片,仿佛坠入了万丈深渊。

 

       就在此时,死神坐在路旁,手里拿着巨大的镰刀,等待着。

 

      “来活儿了——”,死神说道,他脸上露出冰冷的笑容,他看过无数次死亡,死亡对他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在死神面前,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两只小小的眼睛有点浑浊,他的手,有小薄扇那么大,每一根指头都粗得好像弯不过来了,皮肤皱巴巴的,有点儿像树皮。他蜷缩着躺在地上坐着最后的挣扎,嘴里发出微弱的呻吟声。死神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走过去用镰刀勾住老人的脖子,老人的灵魂随即脱离了他的身体,死神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对老人说:“起来,跟我走。”老人眼里顿时升起一层雾气,豆大的眼泪夺眶而出。老人看了看四周,摇了摇头,他拼命地叫着周围围观的群众,想要拉扯住他们的衣角,求他们救救他,可是直到他喉咙叫的有些嘶哑都没有人能听见他的声音,他的双手变成了透明的,什么都抓不住。他绝望的坐在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他心中慢慢流走,最后消失不见。死神对他耗尽了自己全部的耐心,猛地一提,将老人直接拉起,迫使他跟着他走到另外一个世界。在到达那个世界以后,他会忘记今生遭遇的所有不幸和痛苦,也会忘记他朝夕相伴的家人……

 

       这是我听到他离世的消息时在脑海中立即弹出的画面,每当我想到这个画面时,一股寒气便从心底袭来。

 

       我还深深的记得今年寒假,我和妈妈去他家探望他时候的场景。新建的水泥房还未铺上漂亮的瓷砖,直接裸露在太阳底下。门外堆放着许多的沙石,走进去迎面而来的是一阵粉尘,房间里稀稀拉拉的摆放着小孩子玩具,锅碗随意的摆放在地上。里屋的烤火架上坐着一位年近一百的老人。在百岁老人的身边坐着他的儿子,正是那位离世的老人。他见到我们进来,站起来热情的冲着我笑,还端来了一盘瘦小的橘子,瓜子、糖果散落在其中。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今年没赚的多少钱,所以也没买什么年货。”随后他问了问我在学校的情况,叮嘱我要好好学习,我笑着点了点头。临走前我在隔壁还未完全拆除的破旧的小木屋里看到了他28岁还未出嫁的女儿和他的老伴。他说过他的心愿就是能把女儿早日嫁出去,希望这个家变得越来越好。可是,他却看不见了,因为一次偶然的车祸带走了他的生命,门外摆放的棺材是他为老父亲准备的,可现在要让他百岁的父亲白发人送黑发人了。

 

       我从未想到那次见面就是最后一别,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了让我始料未及。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珍惜每一秒。

 

 

作者:鲁瑶                   编辑:黄燕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