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今生有机会再见

  • 作者:彭晨语
  • 来源:
  • 时间:2017-11-09

但愿今生有机会再见

 

 

       今年的秋天和往年一样。

 

 

       只是,我来了南方,而你离开了。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我的歉意,因为无论怎样,我都觉得于事无补。昨天梦到你了,你是回家了吗?真希望是这样的,哪怕只是回家喝了一口水,吃了一口香肠炒饭,或者就只是在门口逗留了一下,看了看你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夜很深了,四周一片寂静,敲击键盘的声音显得很突兀。偶然看到你的照片,我无法抗拒回忆,任凭他们鱼贯而入。突然感觉脸上热热的,起身想洗把脸,最先碰到的是冰冷的拖鞋,冷到我突然惊醒:原来这么久没有感受过你的温度了。我记得以前,冷的时候把你抱在怀里,白色的绒绒的毛给我好多温暖。早上起来伸个手就可以摸到你的小脑袋,温度和触感给我力量。

 

 

       你总是故意调皮,洗完澡明明一身的水,非得甩一甩,弄得我也一身水。你一直不喜欢吹风机,我一打开你就狂叫以示反抗,是不是因为太吵了呀?每次我看到你上楼梯,总会狂笑,撅个屁股,尾巴左右摇摆,但是上的很快,小短腿也是很厉害啊。不过你还是很听话的,吃喝拉撒还算省心,没让我当你的粪便清理保姆,也很少生病,少了很多路途奔波呀。我们每次把你单独留在家里,你的眼神纵是充满了渴求,希望我们带你出去,我们一关门,你就立刻跳上窗户,目送我们离开,也不知道你那本领是什么时候学会的,第一次看到就那么熟练。每次回家,我们还在大门口你就开始叫唤了,一开门立刻趴在身上不肯让开,但是别人来了你就只是很凶的叫,像在保护我们。你最喜欢在沙发上四脚朝天的睡觉,而且你还赖床,你还喜欢在床上滚来滚去,以至于床上都是你的毛。你很爱干净,脚上和身上不能沾泥,一天洗一次澡是经常的事儿......

 

 

       我记得有一次,你从沙发上往下跳,我以为我抬起腿你能跳过去,但是你却被我绊倒了,重重摔在地上,叫了几声,艰难的移动到沙发边上,一动不动。爸爸很生气,骂了我。我既害怕又内疚,于是轻轻抱起你到卧室,把你放在床上,我看到你眼角湿湿的,眼泪瞬间流下来:“对不起,是我的错,原谅我好不好?”我抱着你说。你好像听懂了,动了动身子,腿试图伸向我手的方向,好像在说你没事。我把你放到地上,你一瘸一拐的走了几步,回头看了我一眼,叫了一声,你是想让我知道你可以走对不对?我把你抱到客厅,你就跑到厨房了。看到你没事儿,很开心。

 

 

       你的毛巾现在依然挂在卫生间的墙上,你的沐浴露还剩半瓶呢,你的家也一直放在我床边,虽然你很少睡,你的碗我已经收起来了,你的饭也一直放在柜子里,因为我怕你有一天突然回来了,却没有饭吃。冰箱里面一直放着你最爱的香肠,但是我们很少吃香肠炒饭了,有时偶尔吃一次,也会先盛一小碗出来,因为我们都希望你闻到熟悉的味道而回家。我尝试过把所有东西清理干净,但是我一直下不了手。

 

 

       每次离开家,总会下意识的回头,但是客厅的玻璃后面再也没有你的身影。每次回家,再也没有你的迎接了。后来才慢慢习惯不在你的碗里盛饭,再也没有一回家就脱衣服。以前经常牵着你去公园散步,后来我也很少去了。偶尔去了几次,总觉得手上少了什么东西,一点儿都不习惯。总是准备好了一切才意识到,原来你已经离开了。

 

 

       来学校的前一天,我去了一次公园,一个人逛了好久,直到月亮出来我才回家。那天的晚餐是香肠炒饭。离开家的时候,在门口站了好久,依旧没有看到你。我挥了挥手,希望是你看得到的告别。

 

 

       我喜欢朋友的一个比喻:我是你的明珠,你是我的深海。我在你心里闪闪发光,你在我心中是汪洋,是海潮,是天晴时刚好落在海面上的光,是拾起海螺时听到的呼吸声,是我在生命中最完整的意义。

 

 

        如果下次梦到你,我希望不要着急醒过来,让我们在破晓黎明前许久相依,好不好?

 

 

        此刻,耳机里正好播放着《最好的安排》,或许这就是我们最好的安排。

 

 

    “指尖下冰冷的键盘孤独地苍白,微弱烛心随风摇摆,无处可归地徘徊,笔尖下的泪滴洇开难绘你色彩,我时常想象你再次出现的场景,晴天突然下起大雨,冲刷干净这些年所有委屈,他们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曾经那些惶惶不安的黑夜里,都是你给我力量陪我走过。现在你不在,可那束温暖的光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作者:彭晨语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