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作者:彭欢
  • 来源:
  • 时间:2017-11-09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金秋的红叶点染京城,收获的喜悦溢满神州。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中国,迎来又一个历史性节点,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中国共产党人未曾忘记过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一直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

 

 

        东汉杨震的四知理论,于谦的两袖清风,岳飞的“文臣不爱钱,武官不惜死,天下当太平‘’无一不向我们提出了清廉的重要性。官员的政治清明才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古时贤人的优秀事迹激励着我们。回望过去五年,我国反腐成就令世人瞩目。英国《金融时报》作出评价:“此次反腐行动查处官员级别之高、数量之多可谓数十年所罕见,同时颁行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定,都在相当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从制度上对腐败‘治本’的决心与雄心。”这一举措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利益。将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极大的提高了国家公信力。

 

 

        有发明之力者虽旧必新,无发明之力者虽新必旧。

 

 

         2015年10月5日,中国女科学家屠呦呦,因在疟疾治疗研究中取得的成就而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奖或医学奖,由此实现了中国人在自然科学领域,诺贝尔奖零的突破。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渐健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便是源头活水,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的路上拥抱创新,实现国家富强!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而《中国诗词大会》,《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节目的播出带我们穿越历史的年轮回顾中国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在有月或没月的夜晚去会见曹雪芹,去访问吴贯中,去聆听鲁迅的教诲,瞬间完全进入了心灵被净化的状态。这些节目的出现,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一片沃土,让传统优秀文化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大力发展宣传传统文化的活动,对文化遗产的加强保护。无一不彰显着我国文化软实力的提高。不忘文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著名学者、北京电影大学教授崔卫平说:“你所站立的地方 ,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 ,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 ,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 中国便不黑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初心应该是,要能不计厉害为这片土地付出,要能够记录真实,要能够知道世界不完美但仍不言乏力,不言放弃!

 

 

               作者:彭欢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