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小孩

  • 作者:黄金楠
  • 来源:
  • 时间:2017-11-22

不完美小孩    

          我常常感到疑惑,为什么?

 

 

       喜欢独立思考的小孩,常被叫做怪胎。

 

 

       喜欢发表意见的小孩,常被说成捣蛋。

 

 

       喜欢躲在角落的小孩,常被说成孤僻。

 

 

       喜欢站在舞台上的小孩,常被说成爱现。

 

 

      生活就像一面凹凸镜,每一面中的自己都有不一样的模样。但不管如何,在灵魂深处的自己,需要一个最勇敢的拥抱,做最真实的自己,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有点高兴,我有一个隐秘的自己。

 

 

     几米的《不完美小孩》中的这样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剪成黑色的我,更像真实的我”。每一个人,都有一道不为人知的剪影。背朝阳光,在向阴处生长蔓延。不要试图剪断它的枝丫。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小纠结和小颓废。这是正常的。花亦当春,人正年少。过去的我们,现在的我们,未来的我们,都是最美年纪中最好的我们。

 

 

     你要始终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栅栏和冬天的风雪后,你终会抵达。

 

 

                作者:黄金楠                                                      编辑: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