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献给祖国》诗评会

  • 作者:陶晶
  • 来源:
  • 时间:2017-10-09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献给祖国》

 

 

        本网讯(通讯员 肖怡颖)近日,《献给祖国》小型诗评座谈会在一号教学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举行。

 

  《献给祖国》是我校党委书记邓党雄在喜迎国庆和十九大之际满怀赤子之心写下的一首新诗作。老师们在座谈会上,认为这首诗歌具有高度的概括性、浓郁的情感性、鲜明的形象性和优美的音乐性。在主题、情感、结构、语言方面,都可圈可点,是一首可读、可诵的,能传达正能量的好诗。参加会议的2016级、2017级汉语言文学的学生都说读《献给祖国》:情感流畅,语言朴实,在简单的文字中蕴含着对祖国深厚的感情。同时与会老师、同学对本诗字词、情感、结构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文传院副院长黄悠纯在总结中谈到,这次不仅仅是一次诗评会,而是庆贺国庆的一次很好的爱国、爱校的一次情感洗礼会。同时,借这次机会让同学们学会鉴赏诗歌、爱上诗歌,特别是文传院学生能怀一份诗意情怀,既是专业学习的要求,会让生活更有情调,更幸福快乐。

 

    湘南学院报编辑部主任陈万阳、湘南学院党委办副主任肖建勋、文传院新闻学教研室主任薛冰华、文学教研室主任邓溪燕、文学教研室副主任彭欢以及文传院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诗评会。

 

诗歌讨论会现场(一)

诗歌讨论会现场(二)

 

 

 

 

 

 

 

 

学生编辑:段思佳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