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校企合作人才供需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陶林利
  • 来源:
  • 时间:2017-10-10

 

郴州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校企合作人才供需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陶林利 2017年9月29日,郴州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校企合作人才供需交流会在我校实验楼思政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郴州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和《湖南省“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深入实施《郴州市服务业发展四年行动计划(2015-2018)年》、《郴州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探索符合我市实情的物流业创新发展,促推校企深度合作,解决企业人才所需,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企业信息和文化。

 

       本次活动邀请了郴州市领导、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交通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领导参加,湖南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等共60多家企业代表,湘南学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四百多人参会。会议开始,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国家、湘南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高守平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他们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关注关心郴州物流行业发展、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的所有成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上午举办了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湖南省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专家委员会专家庞燕教授、湘南学院黄建标副教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雷海燕副教授围绕“共享经济下的物流发展”做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就“跨境电商环境下供应链管理模式创新”、“‘共享经济’与物流创新发展”、“‘互联网+’形势下物流业降本增效”几个主题开展了专业的学术报告;湖南金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聪圣湖南兴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德文、郴州凯程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运作实际做了主题发言,论坛由郴州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晓燕主持。本次郴州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论坛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为我市物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下午举办了校企合作人才供需交流会,由湘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匡爱民教授主持。湖南惠尔物流有限公司、郴州市恒丰物流有限公司、郴州义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资兴市达达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郴州宏顺物流有限公司等多家代表企业分别就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进行了宣讲,并表达了对湘南学院、郴州职业学院学生们的欢迎。宣讲结束,两所高校的物流毕业班学生代表积极的展示了专业技能与个人才艺,活跃的现场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企业代表对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与专业技能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与赞扬,并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希望能广泛吸纳我院优秀毕业生。最后经过企业与学生双向沟通、交流,湘南学院与郴州职业技术学院9名物流专业毕业班学生与企业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

 

       郴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导,并对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专访,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助推郴州市物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郴州市物流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同时有力促进校企更好的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

 

 

 

 

 

学生编辑:段思佳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