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

  • 作者:张雨晗 申小敏
  • 来源:04教学机构-湘南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https://dqxy.xnu.edu.cn
  • 时间:2019-09-18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

入学教育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雨晗 申小敏 记者 王洁)917日晚7点,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二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2019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院长姚敏,党总支书记唐润葆,副院长蒋纯志、雷大军,优秀校友石廖明,全体博士、教授、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本次见面会。

 

 姚敏发表致辞,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强调大学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阶段,学生们应学会独立和自主,明确人生目标。此外,姚敏指出工科专业的学生应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同时实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唐润葆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注重自身安全及随身贵重物品的妥善保管,同时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杜绝参与违法犯罪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石廖明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的收获,总结了几点有关学习的心得见解,并介绍了学习工作的道路上自己的人生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树立好正确的学习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注重能力的培养,充分接触社会,为自己的未来打下扎实的基础。

 

蒋纯志进行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学籍管理制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同学们应做好规划,摆脱迷茫;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开阔自己的视野。

 

本次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讲座的召开,让19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老师上台致辞

 

QQ图片20190917214127

 

见面会现场

 

 

 

 

 

 

编辑:王洁 张茜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