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队参加高校师范专业认证高级研修班学习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9-12-02

 

我校组队参加高校师范专业认证高级研修班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向红军 记者 张秋宇)为了有效推进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经分管领导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同意,由评建处牵头,我校组织汉语言文学、英语、音乐学、美术学、体育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学前教育等9个师范专业带头人和所在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或院长共22人,于11月15日至17日参加广博教育在长沙举办的“高等院校师范专业认证高级研修班”进行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师范专业认证关键点解读;培养目标、课程大纲、课程体系、课程目标、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的制作与编写;基于OBE理念的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内容、考核方式与课程目标的关系;自评报告的写作技巧;支撑材料、各类佐证材料的准备;迎评的准备与组织、现场考察前准备材料等事项。

 

    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吴能表,齐鲁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孙洪兆两位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从联络员的视角,结合他们学校的实际情况,解读了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的构成、进校前后的工作、专家的工作方式、专家个人考查规定动作等内容。此外,有来自湖南、江西、湖北等三所学校的代表上台分享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请专家指正。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知识、经验带回学校,并向主要院领导汇报、向老师们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各师范专业的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准备。

                                                                                                                                                                                                           

 

                                                                    

 

 

                       编辑:张秋宇 周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