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 作者:
  • 来源:06教学机构-湘南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工|https://hhxy.xnu.edu.cn
  • 时间:2020-07-29


化环学院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陈俊)722日,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环学院)院长刘文奇、党总支书记黄洪波一行五人到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湘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整个考察交流过程分为双方相互介绍交流、听取合同博士工作汇报、与在圣湘公司工作的我院学生交流、探讨校企合作等环节。圣湘公司代表对其公司的研究与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该公司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自主开发的一系列国际领先技术。圣湘公司研发的检测试剂为此次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做出了重大贡献。刘文奇院长就学院现有专业、学生情况、学院教师教学科研情况等分别进行了介绍,黄洪波书记对学院党务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工作情况作了具体介绍,邓斌副院长、叶丽娟副院长分别对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学院领导与合同博士交流

  

博士汇报环节,我校合同博士刘让蛟博士、任小梅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包括pcr检测、诊断试剂的开发、儿童用药等相关研究进展,同时也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并对我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


学院领导还与现在圣湘公司工作的我院三位毕业生代表郭啸天、王宇、周涛进行了座谈交流,表达了对他们工作与生活的关心,同时鼓励他们静下心来做好现在的工作。三位学生代表非常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培养以及关爱,同时表示在圣湘公司工作非常满意。



学院领导与在圣湘公司工作或实习的我院毕业生进行交流

 


最后,学院与圣湘公司就如何实现深层次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了相应协议,包括建立实习基地安排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到圣湘公司实习,合作申报国家及湖南省相关研究项目进一步提高学院与圣湘公司科学研究实力,与我院教师进行常态化交流促进产生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等。


 

合影留念



 

 

 


 

 

                      编辑:周杭  审核: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