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退伍老兵联欢会

  • 作者:杨萍
  • 来源:xxx|http://
  • 时间:2021-12-02

 

本网讯(通讯员 杨萍 刘颖)为了更好的巩固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局面,把爱国教育贯彻到大学生活中,11月30日下午,以“青春无悔军旅路,光辉岁月留芳华”为主题的退伍老兵联欢会在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交通四大队营区主楼前侧广场上演,此次联欢会由湘南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交通四大队共同举办。学校团委老师、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交通四大队全体官兵共同观看了此次联欢会。


联欢会在道路八中队表演的乐器合奏《威风锣鼓》中拉开序幕。整场联欢会围绕开场舞、歌伴舞、红色歌曲、老兵访谈、红色故事、武术、吉他演唱、舞蹈、大合唱等八个板块进行。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半条被子》《爱永在》《有一种青春叫做无悔》《亮剑天空》等四个节目的表演。其中合唱《半条被子》深情地演唱出了军人和百姓的鱼水情深,掀起了联欢会的第一个高潮。《有一种青春叫无悔》展现了60多年前“711”矿人们肩负国家使命、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是我们新一代人汲取革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的源泉。最后,《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和《战友之歌》嘹亮的军歌演唱出了军人们昂扬的斗志,联欢会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使退伍老兵感受到了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交通四大队的温暖,也将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与战斗精神传递到湘南学子中。





 

编辑:蔡远 审核:李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