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学院第一届医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日期:2014-03-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湘南学院第一届医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本网讯(记者 丁巧兰 吕兆伟)3月25日下午,由湘南学院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的第一届“橘井泉香”医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扬帆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肖地楚、校长曹石珠、党委副书记陈莹花、副校长李军、副校长黄小益、正院级督学陈家玉、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高守平出席,医学专业系部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临床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首先,临床系主任唐伟军讲话。他指出,此次文化节共有十个主题。除已完成的开幕、主题作品竞选赛及带领学生赴郴州市医药类相关地区考察等三个项目外,下一步临床系将开展教师动员活动、科研项目设计、学生科研技能培训、校内外专家讲座、研究性学习及“橘井泉活动”创新计划、闭幕式等七项活动。

    随后,教师代表彭锦兰和学生代表何俊龙相继发言。彭锦兰认为,在教学方面,临床系应始终坚持学校“一个中心、三个结合”的方针,不断进行教育创新。学生代表何俊龙认为医学生应积极参与活动,并认真思考、拓展视野,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一名医务人员所应具备的职责,积极担当,提高与患者交流沟通的能力。

    大会主持人、临床系党总支书记廖有祥宣读了“橘井泉香”文化主题征文赛、书画、手工品、PPT制作等大赛的获奖名单,肖地楚等校领导对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肖地楚作了一场题为“医学生要学点哲学”的专题讲座。他以一则小故事引出了“做事要从小事做起”的道理,并由此指出从事医学事业也应从小事做起。随后,他从学哲学终身受益、医学的哲学理念和人文修养、哲学思维在医学中的运用等三方面全面分析了医学与哲学的关系,充分展现了哲学在医学领域的影响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会议还给北湖校区师生传达了新生物实验楼即将投入使用及新体育活动场地也将动工建设的喜讯。

 

湘南学院第一届医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校党委书记肖地楚作了题为“医学生要学点哲学”的专题讲座

 

 

坐在主席台的领导

 

 

颁奖后合影

 

 

会场一角

 

摄影:佘伟灏 史昊鑫

     责任编辑:曹永平                                         审核:黄宏伟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