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萍参加教育部评估整改“回头看”研讨会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07-09

 

    本网讯(通讯员 娟) 629,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京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专项检查(试点)总结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教授作为教育部评估专家应邀参会。

 

 

根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批示,教育部评估中心今年5月就合格评估整改情况启动回头看专项检查。首批回头看选取了3所高校试点。本次研讨总结了试点校回头看工作经验,对拟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修改。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项检查将作为中心的常规工作确定下来。评估中心将在参加完合格评估23年、尚未进行审核评估的高校中抽取一定比例的学校进行整改回头看检查。抽取原则为:合格评估结论为暂缓通过、不通过的高校;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反映出教学核心指标有下滑的高校;自愿申请参加回头看的高校;随机抽取。 

参加研讨会的评估专家共有17位,系教育部评估中心资深专家,他们将组成回头看专项检查的核心专家团队。

 

 

王晓萍认为,我校应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学校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廖永安等出席会议。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主持会议。

 

 

                                                                                                                    编发:高峰 审核:胡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