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

  • 作者:刘美生
  • 来源:刘美生
  • 时间:2018-10-29

我校召开第47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


网讯(通讯员 刘美生    记者 张秋宇 赵宇馨  冷紫嫣  孙甜甜    摄影记者 何玉岚 田洋洋)10月28日上午9点,我校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专题党课在实验大楼一楼思政大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和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生,党校副校长何秋娟出席现场


  

邓党雄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者”了专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引导学员深入了解党的宗旨、性质和奋斗目标同时讲述了人成长的规律,认为其受遗传、环境和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影响,充分肯定人主观能动性的重要作用,学员在了解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者将面临的挑战与困难时,也树立了坚定的斗争决心。在姓“公”、姓“私”的思想问题上,邓党雄结合部分党员干部的实际案例进行讨论,阐述了自己坚持姓“公”的观点要求学员树立为人民、为社会服务的思想基础做到知行一,既要动脑又要动手,把理论和实践要相结合,学好真本领、练好真本事、用好真学,脚踏实地的用心做事。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会谈的部分讲话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立志、求真、”四方面内容结合自己早年艰苦的求学经历具体化,以此勉励学员邓党雄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唯有时时心怀国家与理想,踏踏实实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在成为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路上更进一步。


 

    李军对讲话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就培训课程提出增加互动性、交流性讨论性的学习形式刺激教育等建议李军表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人们起点相同但终点将大相径庭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仅停留在知识的层面,更要去广泛实践能够会听、会思、会悟、会行、会吃苦,做一个身体力行的入党积极分子

 

  

李和生代表组织部发表动员讲话,提出了“三需要”一是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需要。指出,现在很多学员对党的知识了解不多、理解不深不利于自身确定奋斗目标要求与会学员充分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相关知识。二是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需要。李和生强调,虽然近年来员们对入党总体表现踊跃但仍存在入党动机不纯的现象学员要深入思考并处理好“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的问题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三是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贯彻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方针。


刘美生就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相关事宜发表讲话,阐述了培训事务、日常管理和综合考核三个方面。表示,培训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共计34个课时;授课形式包括集中授课、小组讨论、分享心得等,共计十个课题。刘美生还补充了考勤制度考核规范等相关内容,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准时参加日常教学活动,争取优秀的考核成绩。

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化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17级应用化学李丹枫发表讲话。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会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21世纪永远跟着党走的新青年。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共4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班。

 

 

 

 

编辑:张茜 编发:姜航 审核:王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