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暨联合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时间:2018-11-05

2018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暨联合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胡琳 邓彤)1026-28日,湘南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郴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协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现场流行病学培训暨联合学术会议大会的主题是“现场流行病学教学与实践”,包括专家报告、优秀论文报告和全省公卫青年教师授课(培训)技能比赛。全省80余所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23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土保主持。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致欢迎辞,李军代表湘南学院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以“高水平、完满”为目标,用心举办一场不同体验、更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为推动湖南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俊华和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立冬、中南大学公卫学院院长谭红专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现场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美国夏威夷大学公共卫生学部环境卫生学科主任鲁元安、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杨土保、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刘爱忠、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吴心音及湖南云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雷建军等专家作报告。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共有25篇论文入选本次会议优秀论文集, 来自9个单位的11名青年教师参与授课(培训)技能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胜奖4名。


 

 

 

开幕式

 

专家报告(曾光)

专家报告(鲁元安)

 

 授课(培训)技能比赛颁奖


编发:姜航 审核:王晖玲